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70周年校庆】凝聚传承,喜迎校庆——中财江苏校友会财税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迎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为助力校庆工作持续推进,展现财税人传承不变的凝聚力,展现财税学院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风貌。财政税务学院积极联络中财江苏校友会,共同筹备成立中财江苏校友会财税分会。

 

1222日,时值冬至。江苏校友会财税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我校财税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副书记宋立岩,教授杨志清老师,以及江苏校友会领导和在苏工作的30余名财税学院的校友同襄盛举,参加此次大会。

 

下午3时许,大会拉开帷幕,严华会长代表江苏校友会开幕致辞。严华会长代表江苏校友会欢迎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母校对于江苏校友会的发展一贯支持的感激之情。他谈到母校近些年在双一流建设的潮头下,抓住了契机,各学院学科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表示明年恰逢学校建校70年华诞,江苏校友会也会展开多种活动为母校献礼。严会长致辞后,参加大会的全体校友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对江苏校友会财税分会的祝福和将财税分会办好的决心。

接着,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友逐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校友们一方面给母校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另一方面也回忆起了曾经在中财求学时的青葱岁月。席间,母校的领导也介绍了学校的独特优势和近些年发展的所取得的成果并热情邀请校友在母校70年校庆之际能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为母校送上自己的祝福。而周艳校友也回忆起了当年在中财求学时,参加84阅兵的场景,从亲历者的角度分享了当年北大学子打出小平,您好!横幅时的趣闻。

紧接着,大会选举财税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经过全体表决,江苏校友会财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获得了全票通过,新当选的朱军会长表示,财税分会平台的建立后要充分利用平台的优势,无论是在校友们资源共享,还是学术交流等方面,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财税学院党委书记樊勇表示,江苏自古是鱼米之乡,人才辈出,中财毕业的江苏校友,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表示,希望校友们能够多宣传母校,介绍母校的独特优势,让更多优秀的江苏学子能来到中财求学。财税学院教授杨志清教授表示,自己既是中财人,也是江苏人,这次能够来到家乡参加这样的会议表示非常的开心与激动。

会后,参会校友相互交流,畅聊毕业后的工作经验和对母校的宝贵回忆并纷纷表示将对校庆工作全力支持。

 

 


【撰稿】寇程恺  【审核】庞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