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政采云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21日,中央财经大学——政采云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08室举行。来自浙江政采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曾九明先生、业务发展部品牌管理部负责人陈熠熠、业务发展部市场品牌高级专家黎娴女士、业务发展部市场品牌专员张睿骞女士,我院副院长肖鹏、何杨老师,本科教务干事庞淑芬老师、研究生教务干事李严波、任义轶老师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并就未来中央财经大学与政采云有限公司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事项展开研讨交流。

政采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曾九明先生介绍了政采云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历程与公司愿景。政采云有限公司由浙江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筹建成立,专注服务于政府采购各类用户,为政府采购交易和管理电子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政府采购云服务生态圈。“政采云”是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的简称。平台是全国首个经财政部批准、按云计算架构搭建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试点项目。 以互联网为基础,充分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以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和管理为重点,涉及政府采购全流程、各领域、多用户,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网上监管和网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云服务平台。

 

 

肖鹏副院长感谢政采云有限公司在政府采购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政府采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的历程与成绩。我校在全国较早开始政府采购学科建设,并将其作为财政学科的特色优势方向之一。1998年在我国开始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制度之时,我校马海涛副校长就带领一些老师开始了政府采购方向的研究。经过20多年的建设,我校在政府采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上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经过授权,何杨副院长和政采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品牌管理部负责人陈熠熠先生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肖鹏副院长和政采云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曾九明先生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政采云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来,电子化政府采购在政府采购领域广泛运用,特别是,最近刚刚通过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中提出,要“加快形成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法律制度完善、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因此,电子化政府采购未来会有更大的市场。而在这一领域,政采云有限公司是国内政采云服务平台的领头羊。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并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实现协同育人,全面提升我校政府采购专门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庞淑芬   【审核】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