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资产评估系教师参加第八届 “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8日,第八届 “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资产评估系李小荣老师,陈思老师,林东杰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李小荣老师担任了分论坛的主持人。

 

本次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资产评估:传承与创新”,会议由上午的主题报告,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专题对话沙龙以及论文颁奖等环节组成。在上午的主题报告中,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春秘书长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资产评估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同与会者分享了目前资产评估实践中人工智能的进展,并鼓励资产评估从业者进一步迎接挑战,应对人工智能为资产评估行业带来的战略变革。论坛下午的议程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我院院长助理李小荣副教授作为分论坛二的主持人,与来自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研究院行为金融学教授王媚博士、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杨青教授、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先生等七位嘉宾围绕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的资产评估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陈思老师,林东杰老师也参与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三位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与学术界及业界的各位资产评估专业人士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对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带来了很多观点的新碰撞,也从中学习收获了资产评估行业的新思考,并会将这些前沿探讨进一步应用到教学与科研的实践中来。

 


【撰稿】陈思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