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者文库】陈宇获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8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青年教师陈宇申报的课题《支持北京市高精尖结构建设的财税政策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课题针对我国亟需发展高精尖产业、自主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现状,通过对北京高精尖行业现状问题分析、北京高精尖行业现行财税政策的梳理、北京市典型企业调研和行业抽样调查以及构建北京市区域CGE模型,提出具体、有操作性的促进高精尖结构发展的税收、财政和产业投资基金的政策建议。短期的重点是通过培植、优化高精尖行业快速发展来促进北京技术水平、生产效率的提高,长期的重点则着眼于探索超大城市优化发展新模式、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突破人口土地和资源环境约束、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和谐之都。

陈宇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为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教授,国际税收系党支部书记。入职后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出版独著《中国税制改革路径与效应:基于税收超额负担的视角》一部,担任《美国税制研究》副主编,在《税务研究》《国际贸易》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获中央财经大学望岳利他优秀教师奖,董庆铮教授财税教育基金财税学术论文二等奖。


 


【撰稿】陈宇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