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论坛】周广仁: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29日上午10点,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7作了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财税学院何杨、陈宇等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何杨老师主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标志着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近年来电子商务取得长足进展,在促进经济增长、转型升级、增加就业、市场统一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电子商务已进入发展的大时代,在此背景下,及时开展电子商务税收管理问题研究越来越重要。周广仁会长长期在税务系统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本次讲座他在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必要性、现状及难点,国外电子商务税收管理及启示,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模式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给出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周会长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撰稿】陈宇【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