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研讨会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25日,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研讨会暨导师见面会在中财大厦三层报告厅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院长白彦锋教授、副院长何杨教授、院长助理李小荣副教授,校外导师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逄俊,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董事朱军,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沈琦,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首席评估师崔劲,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红,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阳,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黎大汉,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袁煌,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杨剑萍出席会议,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教师及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主持。

 

副校长马海涛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首先致辞。马海涛副校长向与会导师介绍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学历教育及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为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指委秘书处的挂靠单位,是我国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的先行者。近年来我校不遗余力推进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及专硕项目的发展,在行业导师的支持下,我校资产评估专硕教学质量及成果亦处于我国评估硕士教育的领军地位。其后,马海涛副校长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寄予厚望,希望评估专硕同学珍惜当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培养专业兴趣,专心学术,参与实践,成为评估行业可造之才。最后,马海涛副校长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对我校评估硕士教育提出严控教学质量,强化学科建设,推进学科融合创特色评估硕士项目的要求。

校内导师代表

   院长白彦锋教授隆重介绍资产评估专业校内、外导师。副院长何杨教授宣读校外导师分配名单。

学生代表

 

学生汇报环节由院长助理李小荣副教授主持。16级资产评估专硕学生张丽男汇报优秀毕业论文——《证监会第109号令对资产评估结果合理性的影响研究》、校案例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谭景予团队汇报获奖案例——《曲径能否通幽?——智业软件IPO一波三折背后的秘密》、18级资产评估专硕学生王若天汇报论文《BP神经网络模型在房地产智能评估市场法中的应用》、18级资产评估专硕学生毕钰汇报论文《政府控制程度、混合所有制结构与企业绩效》。

 

财政税务学院孙会霞副教授代表校内导师讲话。孙会霞副教授强调学习兴趣与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能力的培养,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8级资产评估专硕学生代表徐赛雁同学发言。徐赛雁同学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导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提出研究生期间应努力做到心存鸿鹄之志,虚心求学、忠于实践,成为评估专业可造之才。

 

校外导师代表

 

最后,校外导师分别发言,对同学们展示的优秀学术成果进行点评,并针对资产评估行业前景、专业能力与专业兴趣培养以及毕业论文写作等多个方面给予评估专业硕士中肯建议。

会议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受益匪浅。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研讨会暨导师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资产评估专业校内外导师与同学间的交流,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生的培养及专业硕士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

【撰稿】王昊宇、杨欣、庄雪   【审核】孟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