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外导师钱江涛讲授第三十六期税收综合案例研讨课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8日晚6点,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西区505教室,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税务专业硕士第36期税收综合案例研讨课如期开讲。本期主讲嘉宾为校外导师钱江涛先生,钱江涛先生的优秀同事孙晶雯女士也参加了此次案例研讨课,讲座由王文静老师主持。

钱江涛先生,普华永道金融服务行业税务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家讲师。钱江涛先生是金融行业税务专家,在金融服务行业如银行、保险、证券和资产管理公司的税务领域有超过17年的工作经验。在2008-2009年间,被派遣普华永道德国办公室工作,为中欧之间跨境投资提供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

本次案例研讨课的主题为“人民币及美元私募股权基金税收问题研究”,包括“私募基金的基本介绍及案例分析”和“离岸基金的税收安排”两个话题。首先,钱江涛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相关税收问题,即基金和管理人取得投资收益是否应税和如何应税,以及投资者从基金取得的收益是否应税和如何应税。之后,钱江涛老师分别讲解了公司制、信托制、有限合伙制三种不同模式下私募基金的现实税收问题,帮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现行税收政策与实际案例之间的关系。在离岸基金的税收安排主题中,钱江涛老师围绕对外投资金基金常见架构、为什么注册离岸基金、离岸基金相关主体设立地点的税收考量等问题展开讲解,为同学们立体呈现出私募股权基金的现实架构,提出要客观、全面地看待私募股权基金海外架构背后的税收因素与非税因素。

在案例研讨课接近尾声之时,应学生邀请,钱江涛老师和孙晶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普华永道的日常职场工作安排,增进了同学们对实际专业工作情况的了解。

 

此次案例研讨课,钱江涛老师带来了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税收问题的全面政策解析与精彩案例分享,不断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搭建起丰富的知识体系,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在此,向校外导师钱江涛先生对我院税务专硕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撰稿人】于亚妮  【审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