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举办书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书法学习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明,指导老师们练习毛笔书法。副院长肖鹏、任强、何杨、分工会主席李贞、蔡昌、黄云、庞淑芬等多位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明副书记自幼爱好书法,初从柳公权入手,继而广泛观摩、研习历代名家法帖,熟谙传统书法精义。同时,虚心求教于当代名家,对书法艺术有广泛的研究与躬行实践。此次书法活动,他从如何握笔、如何使力等基础教起,对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给予悉心指导。

 

陈明副书记在活动中讲到,书法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情,所谓“达其性情,形其哀乐”。因为书法可以养性,长期处于安静宁和的状态,各人气质也会为之所变。所以说学习书法的过程,也是修炼心性的过程。他希望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练习书法,达到修心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

 


  【撰稿】祝心怡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