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入围“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及德勤税务研究学会每年为大中华区两岸四地高等院校学生举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税务专项赛事,旨在促进政府、学界、行业以及纳税人四体联动,培养有洞见(insightful、会融合(integrated、能创新(innovative“3i”型人才。挑战赛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2018年已是第15届,累计吸引了逾3000名财税精英学生参赛,是高校税务领域的知名赛事。

2018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我校是71所受邀参赛院校之一。为了全力备战此次大赛,今年五月起,财政税务学院积极备战,从学院财税职场精英培养计划中挑选优秀选手进行培训辅导。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蔡昌、何杨、王怡璞、陈宇、王文静、刘金科等为同学们举办了多场具有针对性的、拔高性的、覆盖多个主题的专业讲座,为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提供深入、全面的专业指导,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团体税务研究会也积极参与了相关组织工作。

7月初,财税学院组织模拟考试,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参赛状态。81日,20位代表我校参赛的同学们进行德勤线上模拟比赛。826日,第一阶段个人赛线上比赛正式举行。我校参赛同学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第二阶段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仅有13支参赛队伍入选,包括9所大陆院校、2所港澳院校、2所台湾地区院校)。根据个人赛成绩,财政税务学院龙佳希、孙思燕、寇程恺和颜静雯四位同学组成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119-11在香港举行的“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为了积极备战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财政税务学院自2016年起启动财税职场精英培训计划,从大二、大三同学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专题培训与指导,成效已于今年开始显现。我校代表队能够顺利入围德勤税务精英全国总决赛,与财政税务学院师生的充分前期准备密切相关。期待我校代表队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勇往直前、获得佳绩!

 


 

【撰稿人】王怡璞      【审稿人】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