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外导师嵇峰讲授第二十九期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课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13日晚7时,财税学院2018税务专硕案例第一讲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505教室进行,此次案例研讨课的主讲人是嵇峰老师,财政税务学院高萍老师主持并参与。

嵇峰先生现为德勤中国税务与法律部高级经理。嵇峰老师拥有中央和地方税务机关工作背景、国内外学习培训经历、丰富的税收专业知识及案例指导工作经验。嵇峰老师在税务局工作期间,参与了国际合作、税收协定谈判和执行、非居民税收管理以及境外税收管理,处理多起税收协定相互协商案件;参与起草和执行多个税收文件并多次参加OECD 巴黎总部国际税收主题会议和维也纳中心的培训;多篇研究文章或海外税收报道刊登在《国际税收》杂志和《中国税务报》;考取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研修班(国际税收专业)。

本次课堂内容分为三部分:国际税收知识体系、亲历挑战性国际税收协调案例和对税务专硕同学的职场建议。

嵇峰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分享其奋斗过程,总结出业务能力对自身发展的重要影响,从实践的角度搭建了国际税收知识的框架体系,直观地展现出一线工作者对税收政策法规的准确理解和应用。在理论知识的讲述过程中,穿插着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轻松的氛围下,讲述了特别纳税调整、反避税规则等相关的基本概念,展示了高素质税务人才应具备的思维能力。

 

嵇峰老师讲述的亲历协调案例是整堂课程的高潮部分,每一个案例都是具有挑战性的“硬骨头”,层层推进的问题解决过程加上老师的精彩讲演,深入浅出地对案例进行剖析。老师参与的税总与华尔街投行的谈判,确保698文件顺利执行的过程充满曲折,创造性思维的运用最终使得谈判得以突破,给事件的推进带来转机;当老师进入德勤中国,角色的巨大转变给工作带来了职场压力,老师从职场经验和工作时机等方面,结合挑战性案例,讲述了其面临工作生活多重压力的情境下,如何拨云见日,一步步顺利解决问题。

最后,嵇峰老师简单总结了二十余年工作经验带来的职场思考,并对学生未来的职场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下课时间已到,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最后高萍老师进行了总结,此次案例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史米、于潜    【审稿人】高萍、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