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埃夫里大学Liliana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07月04日,应我院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刘金科副教授负责的“海外学术伙伴开展合作科研项目”邀请,法国埃夫里大学UPE管理研究所“创新网络与国际动态”研究组组长Liliana教授来访我院,开展了以“Implementation of Open Innovation Processes Based On Licensing InChina”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并参加了相关学术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李桂君、财政税务学院师生代表等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Liliana教授提到,近年来在创新氛围越发高涨的大环境下,为了把握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战略性机遇和适应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不仅要持续创新,更要转变思维,且要全面推行开放式创新理念。企业只有与内部、外部创新资源主体相互联结、充分利用创新网路和加强技术创新之间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互动,才能有效提升各方创新合作主体的创新效率与创新水平。同时指出运用开放式创新理念的企业,通过企业外部获取技术创新的资源,既能为企业更新科技知识、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和改进产品制造过程,也能使得企业内外各技术创新合作主体对本企业技术能力的提升创造出绝佳的机会。基于中国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传统专利许可模式会具有非常高的激励作用,一方面能够极大促进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将与合作方实现共赢。

讲座结束后,Liliana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期间大家一起讨论了快时尚巨头H&M等企业的成功案例,同时对于未来中国企业创新之路中的路径选择,困难点都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Liliana教授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学生的在校科研情况,对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指导,同时鼓励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法国进一步学习深造。

(备注:本次访问由刘金科副教授主持国际合作处“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支持,项目编号:HZKY20180003。)

 


撰稿人马维春   审核人刘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