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税务局开展第二次党建双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79日至20日,财政税务学院1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梅阳老师的带领下赴党建双联基地——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税务局开展为期2周的专业实习与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九江市税务局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各部门精心安排,周密布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7月9日上午,九江市税务局副局长马宇翔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财税学院师生一行人举办了见面欢迎会,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和食宿安排。

见面欢迎会

第一周同学们在浔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四类岗位进行轮岗,体验办税大厅的工作氛围。同学们来到浔阳区办税服务大厅后,大厅的工作人员为同学简单介绍了各个岗位的职责,同学们据此制定了换岗流程,在导税台、代开发票岗、综合岗和特别岗轮流实习。同学们在各个岗位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体会到了一线税务工作者的辛苦,对税务方面的知识理解也更加深刻。

办税服务大厅实习

第二周同学们在原九江市国税和地税的税收政策科、计划财务科、风险控制科、货劳税科、所得税科和征管科六个科室分别进行实习,学习机关科室的业务流程。期间,有一部分同学被抽调下基层督导,深入了解了基层国地税合并和纳税服务的情况,收获颇丰。

机关科室实习

实习期间九江市税务局的同志们特地与财政税务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了党建活动。7月17日,在九江市税务局同志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共青城市参观了耀邦陵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和义门陈遗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对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这句体现优秀共产党员博大胸怀的名言记忆尤深。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同学们对江西的风土人情,政策规划等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在义门陈遗址,同学们领略了传承优秀家风的重要性并深切感受到“义门陈”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

开展共建活动

7月20日下午,九江市税务局领导为财政税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召开座谈会,邀请学院师生畅谈实习体悟。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孙晖,副局长邹俊、马宇翔出席活动。九江市税务局的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学们也为能有这样一个实习机会向九江市税务局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分别就自己的实习感想和对税务局工作的建议做了发言。最后,孙晖局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四气”:朝气、勇气、骨气、正气,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越走越好。

实习座谈会

为期2周的实习活动,既是对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同学们有幸见证了国地税机构合并的历史时刻,目睹了我国税收事业的繁荣景象,同时亲身体会到基层税务工作者的普通与艰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更要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锻炼才能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撰稿】钱珏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