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我院樊勇教授)一行赴俄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30日至7月6日期间,财税学院樊勇教授、李贞教授、王威副教授应邀出席了2018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国际“税制改革理论与实践”(THEORY AND PRACTICE OF TAX REFOMS)国际研讨会。TPTR是俄罗斯税收学研究学会主办的税收研究领域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本届会议的承办方,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在财税专业领域研究深入,是俄罗斯十所联邦大学之一,也是远东地区主要的教育科研中心,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最具创新性、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本届大会还得到了乌拉尔联邦大学、俄罗斯联邦政府财经大学、圣彼得堡联邦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业发展科学研究中心、伏尔加河国立理工大学、贝加尔湖国立大学等的大力支持。本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5个国家45所知名大学的近200位学者与会。

本届大会的核心议题是讨论税制改革的实际问题,以及现有理论和方法对税收政策的完善,特别关注生态税收和自然资源税收发展的理论和实践观点,会议还聚焦“一带一路”,开设 “新丝路之路经济带发展的税收与海关问题”的专题研讨。其中,樊勇教授宣讲关于“The reform and tax burden of VAT in China”的论文;李贞教授宣讲了关于“Research on Transfer Pricing of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论文;王威副教授宣讲了关于“Research on Tax Incentive of PPP Project under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s”的论文。

参加此次国际会议进行财政税收领域的学术交流,有助于了解国际税收改革(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的前沿问题,也有助于让其他国家增进了解我国的税制改革进程;扩大中央财经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提高财政学、税收学的国际学术地位;深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樊勇教授一行与俄罗斯税收研究领域的资深教授们的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等相关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合作会谈,为今后的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