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资产评估专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论文写作水平20186月29日上午10点,我院2017级资产评估专硕在沙河主教406组织召开了论文写作指导会。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副教授翟进步老师为同学们主讲,资产评估专硕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指导会。

首先,翟老师从选题的角度,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的背景与来源。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的选题的四个主要来源,分别是对专业知识细节的思考、对某一实务案例评估细节的思考、对资本市场某一热点与估值的思考以今年对资本市场某一具体实务的思考。并希望同学们的研究问题能够具有聚焦性、可挖掘性与一定程度的创新性。

接着,翟老师详细说明了写作方面的要点。他强调了论文写作中态度与责任心,指导同学们应该审慎对待论文中的每一处细节。紧接着,翟老师展示了论文的写作框架,并就案例型论文、实证型论文以及案例与实证相结合型论文给出了具体的说明与指导通过这部分的讲解,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思考。

随后,翟老师对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大家的论文能够层次分明、逻辑思路清晰;定性与定量结合;数据挖掘充分、翔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翟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三篇优秀论文,从不同的方面讲解了各类论文值得注意之处。

最后,翟老师对同学们的忙碌表示了关切与理解,期待2017级资产评估专硕的同学们都能写出优秀的毕业论文,并祝愿大家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