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2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和毕业生党员到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希望借此机会让师生党员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展览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以及图片,更有多种以马克思主义为题材的美术作品和雕塑作品,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姜爱华老师欣赏画作

  展厅中,一面“顶天立地”的巨大书墙格外引人注目,里面摆满了成百上千本《共产党宣言》,囊括各个时期、各国语言的不同版本。不同的封面,同样的内容;不同的装订,同样的智慧。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感受马克思主义的光芒和生命力,直面“真理的力量”。

樊勇、梅阳老师观看书墙

教师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推动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毕业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在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健【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