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陈晓光教授为财税学院博士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1日至66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陈晓光教授在主教111为财税学院博士生带来《税收与发展》系列课程,学院积极引进海外优秀师资为博士生进行课程讲授,提高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在寇恩惠老师的主持下,财税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税收与发展》课程旨在介绍税收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课程首先介绍了各国税收规模和结构的基本事实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是如何变化的,接着介绍基本的最优税收理论模型,后面介绍了发展中国家的非正规部门和征管能力是如何影响税收结构。财税学院博士生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双方获益颇多。

(本项目获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中财讲席教授”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税收理论与中国政策改革研究暨人才培养(编号:ZCJX20180009)”。)


                                   【撰稿】寇恩慧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