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税收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税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举行。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马海涛、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程法光、原校长王柯敬、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董庆铮教授等出席大会。

  大会由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院长白彦锋主持。

  梁勇对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一生为财税事业付出的董庆铮教授表示崇高敬意,对校友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基金的设立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很强的引领示范效应,学校将与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力争办出品牌,办出典范。

  中国税务报社卜祥来社长介绍了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的组织架构和审批募集结构,明确基金用途为支持财税教学研讨与科研以及奖励在校师生,他期待广大财税校友加入到基金的建设中来,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科发展。

  马海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财税学科近些年的发展成果和社会影响力,表达了对我校财税学科建设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信心。

  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捐赠人、董庆铮教授的学生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刘志忠校友、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王冬生校友、中国私募基金有限公司合伙人吕术业校友及校友代表何鑫发言,表达了求学时的税收情结、中财情结和导师情结,表示基金的创立初衷是弘扬和传承董庆铮教授创新创业、亲和而严谨的精神。财政税务学院汤贡亮教授和杨志清教授回忆了与董庆铮教授共事经历,表达了对董教授正直品格、无私付出的敬意。

  年近九旬的董庆铮教授亲临会场,他表示基金起步虽小,但意义重大。勿以善小而不为,财税教育基金主要用途是奖优扶贫、科研创新,为国家培养高级财政人才,为国聚财,为国理财,强国福民。

董庆铮教授发言

合影

       大会为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奖学、助学及学术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合影

   会后举行了第一届税收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我校教授、国务院参事刘桓、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副司长蒙玉英、御捷集团财务总裁史仲国发表演讲。安体富教授分享了财税体制、财政学科的定位等财政领域问题。刘桓教授表达了对董老师敬重,引导大家关注收入分配公平、税制改革公平、不动产税、营商环境、动力转换、国际竞争与合作、央地关系等财税热点问题。蒙玉英副司长对国际税务的形势变化、国际税收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御捷集团财务总裁史仲国认为,税务管理作为公司战略管理的核心,股权架构的设计、企业的税务管理对于企业竞争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