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7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就业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2018年5月19日下午2:00,我院2017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就业指导会在沙河校区主教105举行。资产评估专硕辅导员孟冬老师以及马明昕、彭予秋、张丽男、彭跃、孙陶沙、熊爱萍、刘畅、刘晨阳七位已经获得优秀工作机会的2016级资产评估专硕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形势,分享求职经验,我院2017级资产评估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孟冬老师从应届生就业的重要性、工作选择要点、就业情况概览、求职要点四个方面对2017级资产评估专硕进行就业指导。孟冬老师从落户制度、招聘模式和个人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应届生就业的重要性,并且指出第一份工作对职业生涯、生活质量、未来规划的重要影响。孟冬老师还强调在选择职业时,应综合考虑地域、行业及业务类型、个人发展等因素,结合自身的定位,切忌盲从。最后,孟冬老师从简历、笔试、面试等几个具体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际的建议并希望大家在秋招到来之际定好目标,不断前行!

随后,2016级资产评估专硕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国企、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不同就业领域进行全面解析,从实习、网申、笔试、面试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互动频繁,掌声不断。最后,学长学姐们祝福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积极乐观,硕果累累。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就业指导会的举办加强了2017级学生对于就业形势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技巧,使同学们在就业问题上拓宽了思路、打开了眼界,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生的培养及就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爽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