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姜爱华应邀参加《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举办的“《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发改委法规司、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日中投资促进机构、部分跨国公司以及高校的政府采购方面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姜爱华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招标投标法》于2000年1月1日起实施,对建立和规范我国招投标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随着招投标市场的快速发展,《招标投标法》中存在的问题也日渐凸显。此次研讨会旨在征集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建议,为未来修订《招标投标法》提供参考。姜爱华教授在发言中总结了新一轮国际政府采购规则修订的总趋势,从采购理念、采购制度目标、采购规范性与灵活性、采购结果导向以及采购手段等方面对未来完善我国《招标投标法》提出了建议。


                                                                                                               【撰稿】姜爱华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