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小荣副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审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决定,我李小荣副教授申报的课题“CEO权力、股价崩盘风险与股价同步性获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本届青年教师基金获资助基础性研究课题共108项。李小荣副教授获得资助充分展现出我青年教师队伍快速成长和在全国青年教师队伍中的良好实力,对完善我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三十年来,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一批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各学科的带头人。不少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李小荣副教授一直踏实科研、潜心教学。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Economics LettersFinance Research Letters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会计研究》、《财贸经济》、《中国会计评论》、《中国软科学》等国际和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社科基金、校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校“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等项目,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要负责《企业价值评估》、《财务学研究专题》和《资产评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采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和以研促教等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取得良好效果。此次李小荣副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充分肯定了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成绩,也体现了我院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


                                                        【撰稿】李小荣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