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成功举办开放式创新与产业引导基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328日,由财政税务学院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开放式创新与产业引导基金研讨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08会议室成功举办。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企业运营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榆,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玺,新华社财富传媒集团副总裁李心源,项目相关学院教师及学生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中,熊榆教授发表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式下中国企业开放式创新的有效路径及产业引导基金的主旨演讲。熊榆教授对伦敦科技周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指出最新一届将在深圳举办,对于中英两国加强深度技术交流,走出技术创新合作开发共赢之路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熊榆教授对中英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跨境设立孵化器及产业引导基金等方面进行了国际经验介绍,同时深度分析了中国企业开放式创新的有效路径。随后,新华社财富传媒集团副总裁李心源女士就融通国内外创新资源、促进金融对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最后,与会嘉宾就研讨会议题和演讲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重点讨论交流了开放式创新及产业基金设立过程中方式选择、困难点及重点领域。

研讨会后,熊榆教授和与会学生深入交流,询问了其在校学术研究等情况并就论文写作等进行了细致指导。同时,熊榆教授鼓励学生课外时间多到企业中去了解行业具体的发展现状,以对研究领域能够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和了解。

(备注:本次访问由国际合作处“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支持,项目编号:HZKY20180002)


                                                     【撰稿】王玺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