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黎永强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312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资深税法教授永强先生,在沙河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带了一场关于澳洲法律制度、税制改革的精彩讲座。黎教授拥有七个不同的学历,实务教学经验都非常丰富,同学们也对本次讲座非常期待,教室里座无虚席。

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黎教授用英文讲授,主要分三个方面:澳大利亚法律体系,澳大利亚的商法以及澳大利亚税法和教育系统的改革。

黎教授先用几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如澳大利亚近十年的领导人等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认定澳大利亚的居民身份。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法律体系的三大支柱:权力的分离、责任政府制以及法规法治。澳大利亚的法律体系很大程度上受英国法律以及美国法律近几十年的改革的影响。

随后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商法,包括澳大利亚商法的来源、一个简单有效合同的必要要素、成文法的法规以及违约与补救措施。黎教授对每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商业法的来源以及一个合同成立的六个要素。

最后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税法的改革。无论哪个国家,税法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澳大利亚主要税改内容,涉及跨境电子商务税负问题、高净值个人的所得税过高的问题、以及跨国企业的避税问题等诸多方面 

讲座中,黎教授提示大家,现在很需要懂得国际法律的人才,能站在中国的角度上为中国发声。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澳大利亚的法律体系和税收改革都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更加清晰,让参与讲座的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