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和2018年1月3日下午,在主教学楼1108,我院党委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我院温来成教授和杨志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十九大精神与财政制度改革”和“深化税收体制改革 建立房地产税制度”的讲座。宣讲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温来成教授的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十九大报告对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2020年前财政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现行中国财政体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他还对建立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和完善地方税体系进行了重点阐述;诠释了财政制度改革如何适应社会矛盾的变化和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财政体制改革。

杨志清教授的讲座向大家强调了房地产税改革的必要性;梳理了目前关于房地产税改革的种种说法,并将房产税改革定位于完善地方税体系和调节收入分配。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房地产税改革的基本原则,房地产税改革与立法线路图,房地产税的基本要素等。基于大家对房地产税的高度关注,讲座结束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两位教授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老师们对于十九大精神与财税制度改革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有助于大家在教学科研活动,将十九大精神与专业相结合。


【撰稿】庞淑芬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