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6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副校长马海涛、原学校党委书记李保仁、科研处处长李桂君和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白彦锋院长作财税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全院一年来在本科教学与实践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与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本科生培养管理与成长服务、党建与思政工作、工会与行政教辅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成果。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白院长也指出了学院可以继续进步的空间,阐述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随后,白院长对学院财务执行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学院在2018工作计划。  

学院工会主席李贞作了工会2017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2018年工作展望2017年学院工会在努力践行基本职能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桥梁的纽带功能,在建立幸福财税大家庭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里,学院分工会将再接再厉,做好春季排球赛的训练、组织羽毛球队和舞蹈队的活动,继续关心青年教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在丰富教职工生活、提高教职工福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学院教学副院长肖鹏总结了学院2017年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李新华、北京市教学名师梁俊娇、中央财经大学第一届教学名师杨虹做了发言。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双一流”建设研讨会,由白彦锋院长主持马海涛副校长首先对财税学院2017年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学院老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情况与学校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政策研读与工作计划,对学院领导班子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意见。李桂君处长对目前学校与学院的科研状况进行了讲解,包括学院的纵向课题、论文引用率,论文发表数等情况,并对财税学科在学校的定位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李保仁刘桓、杨志清、李小荣四位老师学院的学科发展和教学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次教职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