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上午9点,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老师组织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党支部、15级博士生党支部、17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座谈会在财政税务学院1108会议室举行,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白彦锋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强,认真仔细的研读报告全文,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工作;教强,由老师指导学生们学习;传强,利用新媒体优势传播能量;研强,围绕十九大的新思想和新论断做研究;实干,用新战略衡量我们的工作,要出实实在在的成果。然后,白彦锋老师介绍了北京市高教系统专题思想学习会的情况,充分肯定刘尚希老师“美好生活与现代财政”的演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我们发展不均衡存在矛盾,需要加快现代财政加快财政制度建设;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基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最后,白彦锋老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虽然生产力发展水平在很多方面发展的已经属于世界前列,但是发展的不平衡,要利用财政手段进行调控,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发挥财政的积极作用。

   第二个环节,资产评估党支部的王小荣和孙会霞老师、15级博士生和17级博士生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王小荣老师鼓励大家,坚定自己的方向,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同时提出学科发展也存在不均衡,强调了资产评估的重要性,要继续创新研究,最后鼓励大家树立大国自信,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孙会霞老师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要将自己的研究同十九大报告联系起来,从自己的研究角度可以找到结合点,并将自己的研究同实践联系起来,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15级博士生和17级博士生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学习内容,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方向。

  本次座谈会内容充实,非常有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座谈会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财政对国家治理的重要性,对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性。同学们受到了诸多的指导,从座谈会中受到启发,明确了研究方向,为下一部的研究和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