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管理系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5日下午,财政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党支部8位成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爱华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围绕大会报告的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和党建方面的理论分析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紧接着,大家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和方向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提出的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矛盾的解决需要现代财政制度的建设,需要通过财政改革来改善人民生活,需要通过财政改革来缓解发展中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如应继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努力缩小东中西部地区发展差距,要继续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提升教育水平等。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而这也对财政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财政领域的研究者,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自己的研究优势,为推动中国财政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姜爱华【审核】庞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