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温来成教授、姜爱华教授和王威副教授开展导师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4日晚6:309:30我院温来成教授、姜爱华教授、王威副教授组成的导师组活动学院南路校区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姜爱华教授、王威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辉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际贸易系罗立彬副教授,以及三位老师所指导的10位在读研究生本次活动主要讨论了计量经济学模型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

活动中,首先由辉博士向大家阐释了计量经济学的基本思想,包括零均值、同方差、无序列相关、正态分布、自变量非随机以及自变量不相关等,他还以影响房价的因素模型、影响工资收入的因素模型为例,现场演示Stata对于线性回归和面板数据的命令处理,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计量的魅力。对计量经济学做简单介绍后,李博士着重讲述了在使用计量模型论证经济学问题中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比如,建模型必须要有理论背景,不能拿恒等式来建模,必须明确谁是自变量谁是因变量要注意变量匹配要使用合适的估计方法以及要注重稳健性检验

最后,各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困惑纷纷提问,与在座的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各位同学也获益匪浅。


                                                  【撰稿】姜爱华 【审核】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