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兰颖文老师参加中评协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通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和新的资产评估准则体系等相关法规制度,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于20171030-113日在昆明举办了年度全国通讯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各省协会、证券业评估机构和相关院校代表共103人,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兰颖文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付晓光、新华社国内部首席记者韩洁、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宣传部主任唐伟为培训班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包括资产评估行业  “十三五”规划、新闻写作、媒体运营、舆情风险防范等内容。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资产评估行业面临的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认识到在变化了的环境中让政府了解行业,社会了解行业,会员了解行业,加深相关各方的理解和支持,为评估服务市场经济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建立一个良好的公共关系,做好行业宣传极为重要。因此,需要转变观念,接受新事物,把握大局、大势和大事。在全媒体时代,宣传方式要创新,做好各种传播媒介的运营管理;宣传内容要创新,应按照不同群体的思维逻辑,用专业的、有说服力的数据信息去阐述相关问题。践行资产评估行业新规,宣传为先。

此次培训,不仅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也为新入职者指明了工作方向。


                                             【撰稿】兰颖文【审核】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