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税务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5日在沙河主教304教室,财税学院税务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我学十九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包括三项议题内容: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基于财税专业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讨论如何开展党员实践行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怡璞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接下来在支部成员财税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从财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财税改革方向进行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到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中包括:“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十九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开展财税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重要攻关方向。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这一论断具有时代性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凝练了我国财税改革的聚焦方向,要切实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转化为推动财税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力与方向。  

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支部成员纷纷围绕“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展开讨论。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应充分吸取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思想与理念,密切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立足财税改革创新,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成员梁俊娇同志表示,应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的新特征、新变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指导,创新教学科研工作思维模式。支部成员韩淼同志表示,应时刻谨记党员的职责与义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勇于承担发展责任。支部成员赵涛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应深入学习这一思想,以此指导自身行动,充分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支部成员张美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支部成员赵金梅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自己点亮了前行的方向,也让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充满了希望,自己也将尽力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支部书记王怡璞同志作总结发言,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了解到党的新思想、新理念,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通过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税务管理系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党的理论先进性,并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责任与历史使命,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怡璞 【审核】庞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