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双创周活动——创新PLUS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8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北京必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双创周活动——创新PLUS在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创新大厦五层创客艺术中心圆满落幕。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各部委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双创周,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成为全民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之一。在全社会弘扬双创理念、树立双创典型、推动双创工作、厚植双创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常务副主任杨璞、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书记林建伟、德国莱法州监管管理局国际交流部部长、德国教师培训协会副会长Jochen Mogler、中信建投投行部总经理李旭东、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金融世界》总编辑胡梅娟、平安银行总行电子信息产业金融部投行总监王彬等参加会议。区内外近百名企业代表到场。

首先,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及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书记林建伟分别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媒体的到来,并宣布2017年“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中国赛区启动,英国大赛组委会主席熊榆也通过VCR对此表示感谢。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特邀嘉宾德国莱法州监管管理局国际交流部部长、德国教师培训协会副会长Jochen Mogler就“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发表了重要主旨演讲,对工业4.0带来的挑战、迎接资本市场的黄金时代、如何为“双创”营造精神家园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指出,工业4.0革新的推动力主要在于技术(数字技术)、连接(物联网)和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工业系统,同时也面对着来自平台建设、基础架构、企业结构和数据保护等多重挑战。中信建投投行部总经理李旭东、中国经济信息社《金融世界》总编辑胡梅娟也针对相关方面全方位、立体化的剖析行业现状,提出应对之策。

最后,北京必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邀请的7个优秀科技项目进行路演。相关专家学者之间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使我们对德国工业4.0的最新进展及发展经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对接有了更多的考量和交流。同时,活动也有力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备注:本项目由国际合作处“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会议引智项目”资助,项目编号:HZKY20170050


                                                                【撰稿】马维春  【审核】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