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萍教授赴美参加第18届世界环境税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29日,第18届世界环境税大会在美国图森召开。世界环境税大会(Glob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Tax,GCET )是关于环境税及其他旨在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增长的市场手段(排放权交易、补贴、绿色预算改革、自愿行动等)的研究者的全球性交流平台,汇集了来自法学、经济学、会计、环境管理、公共管理等不同学科,来自政府、学界、私人部门、非政府组织等不同部门的专家。世界环境税大会从2000年起世界各地持续举行,是本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80多位专家学者,会议主题是Innovation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Challenges: Local and Global Perspectives(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地方与全球视角),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James E. Rogers法学院作为会议主办方。
   我院高萍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学术演讲。高萍教授曾主持多项与环境税收政策相关的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财政部、税务总局委托项目等,并亲历环境保护税的立法工作。此次会议召开之际,恰逢我国环境保护税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高萍教授发表了题为“Environmental Tax Reform: Case Study of China”的学术演讲,系统、深入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税出台的过程、获得的经验和可能面临的挑战,对我国的环境保护费改税改革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且基于国际国内、横向纵向比较视角对我国环境保护税的特点做了系统、精准的概括与阐述。这一主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来自丹麦、比利时、荷兰、西班牙等国的学者积极围绕高萍教授的发言展开讨论。
   我院王文静老师也一同参会,并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Tax Reform andReconstruction of Local Tax System in China"的学术演讲,在我国绿色税制与现代税制改革的背景下,介绍了环境保护费改税的重要意义,并讨论了环境税改革对地方税体系建设的影响。王文静老师的演讲也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  


                                                                【撰稿】高萍  【审核】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