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国雄心,我辈楷模——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感有感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928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财政学研究生党支部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通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面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我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通过参观此次成就展,同学们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对祖国的热爱更是溢于言表。

步入北京展览馆,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可以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宏观经济年均增速7.3%,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年均脱贫人口超过1000,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础;全球创新指数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至第22,中国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在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是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是我党的英明指引。  

这次成就展不仅反映了脚踏实地的身边事,也展现了高瞻远瞩的大战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精彩纷呈的科技成果颇为吸引眼球: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到“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从暗物质例子探测卫星到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前沿顶尖科技产品正傲然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引得同学们热血沸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人类前途命运与时代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民族复兴尽责,为人类进步担当,谱写了中国特色大国新篇章。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这是习近平为当代中国标注的历史新方位,也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基准坐标。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和号召,必将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砥砺奋进,破浪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强国雄心,争做楷模!


 

                                                      【撰稿】魏泽晴  【审核】任义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