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教师助力“一带一路”为培训学院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多次为我校培训学院承办的商务部援外财经培训项目授课,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截止2017年9月,我校培训学院作为商务部援外项目承办单位承接了41期商务部援外财经培训项目,来自全球94个发展中国家的1039位上至部级下至科层骨干的政府财经官员参加了培训,授课对象母语涉及英语、法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

财税学院教师是师资中的骨干力量。李俊生、马海涛、安秀梅、刘桓、温来成、李贞、肖鹏、王淑杰、任强、何杨、卢真等多位老师为各国政府官员授课,讲授中国财政管理、政府支出、财政预算、地方债务管理、国际税收、税收政策与税收筹划、营改增等内容丰富的多个专题,使学员全面了解了我国财政与税收制度的现状及在改革发展中的实践经验。授课过程中,一般英文班直接英文授课,小语种班中文授课配翻译。老师们生动的讲授,渊博的学识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学员学习认真,表示要将知识带回祖国,为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政府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一直致力于不断加大与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力度。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来华参加官员研修和培训的外国友人大幅增长。随着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规模的迅速扩大,其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我国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独特、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已经成为中国外交和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实施方式。

财税学院教师与时俱进,积极与培训学院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进程,有助于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我校的国际化进程。


【撰稿】李贞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