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尼苏达大学赵志荣副教授为财税学院师生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6月中旬,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赵志荣副教授到我校沙河校区为在校师生讲授美国公共财政管理课程。赵志荣老师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Hubert H. Humphrey of Public Affairs副教授(已获终身职位),专注于公共预算、公共财政、公共财务管理等领域,重点研究美国州和地方政府在持续的财政约束下如何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筹措资金。授课过程中,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任强教授、何杨副教授及王小荣副教授和寇恩惠副教授等积极参与了本次系列课程。

 

612-19日,赵志荣副教授分七个章节为大家讲述了美国公共财政制度。具体包含:公共财政的研究领域归属;预算周期及各个环节;政府资产负债表和收入支出表;政府部门财务比率分析等。619日最后一次课程由财政学研究生分组研讨。每组学生分别选取美国一典型城市,对其政府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学生们准备充分,用精彩的展示获得了老师的认可。

 

本次系列课程中,赵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上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频繁,互有增益,并结合课堂练习,课前小测试等方式巩固所授知识,最后通过小组展示的方式让学生们真正学以致用。

 

本项目由我校国际合作处短期外籍教师专业教学项目支持,项目编号为DQJX20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