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资产评估师考试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30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资产评估师考试中央财经大学专场宣讲会”在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副秘书长杨松堂、培训总监赵金娥,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合伙人兼副总裁邓艳芳、合伙人兼总裁助理吴晓光、高级经理刘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副院长肖鹏教授、副院长任强教授以及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首先致辞,他对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评协领导及行业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俊生副校长希望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评协、评估机构的协同合作,为评估行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报考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投身评估事业。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先生做了题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主题报告。张国春秘书长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所培养的评估人才表示肯定,对中央财经大学为本次宣讲会所做的准备表示感谢。张国春秘书长介绍了近30年来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经济新常态下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指出了目前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资产评估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时机和环境,资产评估行业的重要地位和专业作用日益彰显。张国春秘书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关心和关注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为评估事业的发展及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寄语中财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民族的有用之才。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先生在宣讲会中做了题为“高端行业金牌资格”的主题报告。杨松堂副秘书长从什么是资产评估及其发展历史、资产评估在中国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的八大理由三个方面进行演讲。杨松堂副秘书长指出,伴随着公司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评估范围越来越广,评估对象从单一到综合,评估功能更加丰富,评估公司的业务链越来越长。杨松堂副秘书长介绍资产评估师是一个金牌资格,就业机会多、收入较高、社会地位较高,资产评估师可以深度参与改革、见证改革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他鼓励在校同学们了解、热爱并投身资产评估行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以“相约仲夏,牵手评估”为题进行了宣讲。范树奎董事长从资产评估行业的高度、广度、精度和温度4个维度,以巴菲特为例子,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评估行业。范树奎董事长鼓励同学们“走遍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一名资产评估师可以见证企业上市、并购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各种各样的经济行为,提升自身能力和人生高度,评估人可以跟随时代和客户共同成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成就。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邓艳芳女士总结了她对评估行业的理解。首先,评估行业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很多快乐和幸福感;其次,从事评估行业会感觉自己永远在路上,每个评估项目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各式各样的资产、各种形态的委托方和评估目的要求评估人员对评估业务进行不断的探索;最后,邓艳芳副总裁告诫同学们,在评估行业里只要踏实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就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中联资产评估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晓光先生和高级经理刘晨女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对资产评估行业的了解以及对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的建议。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总监赵金娥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相关政策及报考情况。赵金娥总监提示大家2017年是资产评估师考试实行新规定的第一年,新规对考试科目、成绩滚动周期、免试条件及科目、2017年考试报名要求、2017年考试科目转换对应关系等内容进行了修订和补充。赵金娥总监着重向大家强调了资产评估师报考条件以及报名和补充报名的时间。她鼓励中央财经大学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资产评估师考试,并祝愿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在阵阵掌声中资产评估师考试中央财经大学专场宣讲会圆满结束。经过专家们的宣讲,同学们对评估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热情高涨。宣讲会结束后,许多同学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相信资产评估师考试能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资产评估行业能够取得越来越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