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留欧/留英经济学会2017年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2日,中国留欧/留英经济学会2017年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留欧/留英经济学会、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共同主办,我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青年教师王怡璞、邵磊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分会场论坛。樊勇教授主持“税制改革”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增值税改革、资本和资本有机构成——基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视角》的演讲。樊勇教授由“机器替代人”的现实情况引出增值税制度建设问题,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国家增值税改革不断深入,检验和评估增值税改革对资本、资本有机构成的影响,将为优化资本投入结构提供有效手段。樊勇教授创新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视角对增值税改革展开研究,并从理论和实证两个层面研究税收政策对资本有机构成的影响。邵磊老师在公共经济学主题英文论坛上发表了题为《Intergenerational Earnings Mobility and Retirement Wealth with Two-Sided Intergenerational Transfers and Social Security》的演讲,介绍了关于代际转移与社会保障方面的研究成果。王怡璞老师在公共经济学主题中文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分权能够促进地方政府的税收激励吗》的演讲,介绍了分权评估的实证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与来自世界银行、曼彻斯特大学、意大利米兰圣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