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海涛等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暨基础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1日,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暨基础理论研究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我校马海涛教授、李燕教授和白彦锋教授受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财政学科属性与定位: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作为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的理事长,马海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恰逢习近平同志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讲话一周年。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要突出问题导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体系,充分体现民族性、原创性和时代性。我国财政学科的建设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增强财政学科对现实问题的解释力和引导性,充分发挥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作用。

李燕教授和白彦锋教授参与了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