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6级财政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求职季身经百战的学长学姐们一定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这对于2016级的职场小白来说无疑是宝贵的财富。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提前做好求职规划,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5月22日19点我院16级财政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教208教室召开了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财政学研究生乔路、张瑾钰、刘学山、肖尧四位学长学姐,针对他们在求职中的经验和心得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展开分享。

首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签约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乔路学姐。学姐分别从硬件和软件两个角度,涵盖职位信息获取、笔试、面试、求职心态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其中关于笔试的准备策略和无领导小组的应对技巧的分享让同学们茅塞顿开,解开了困扰大家已久的心结。

接下来,签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张瑾钰学姐从求职目标的设定、网申流程、半结构化面试技巧等方面讲解了求职时的注意事项。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刘学山学长则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简历的制作和三方协议的签订时注意的事项和技巧。

然后,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刘学山学长从具体事例出发,向我们讲解了面试中具体需要注意的问题、求职过程中人脉关系的应用、不同offer之间的比较,以及笔试之前的准备等问题。

最后与大家分享的是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肖尧学长,学长先为我们分享了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的写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然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的暑期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学长学姐的分享结束后进入自由问答环节,在党支部书记魏泽晴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积极发问,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在对求职准备、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签约等各个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分享会后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求职交流会贴近同学实际,有利于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未来的目标和人生方向,促使同学们在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