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姜维壮教授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暨行为财政学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构建符合时代特征的现代财税制度,是新时代社会各界高度关切的重要问题。

为了进一步促进财税学科的发展,传承以姜维壮教授为代表的财税学者“以身为范、师风永存”的精神,中央财经大学拟举办“姜维壮教授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暨行为财政学研讨会”。会议秉持“高效、实效”的原则,邀请行为财政学和现代财税制度方面的学者进行论文宣讲,并邀请领域内论文发表经验丰富的学者对论文进行点评。

本次研讨会将定于2021年5月2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现面向学术界广大同仁征文,会议欢迎财税领域的学术论文,尤其鼓励行为财政学相关的研究论文,诚盼踊跃赐稿!

征文word版或pdf版稿请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送至xwczx2021@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请以“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命名。会议组委会将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征文作者将于2021年5月17日前收到征文是否入选的通知。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受邀参会的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自理;论坛期间的工作餐由举办方免费提供。

 

【撰稿】孙鲲鹏、何杨

【审核】白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