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税论坛】周广仁: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财政税务学院

 

讲座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7

 

讲座时间:20181129日(星期四)上午10:10-11:30

 

主讲人:周广仁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

 

主持人/评论人:陈宇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周广仁,男,1955年生,管理学博士,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著有《当代中国经济大辞典》(税法卷)、《税法简明教程》《中国税收征管能力问题研究》《当代税收管理创新与发展》等书籍。在中央党校《内部参考》《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当代财经》《中国税务报》《税务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文章。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标志着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近年来电子商务取得长足进展,在促进经济增长、转型升级、增加就业、市场统一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电子商务已进入发展的大时代,在此背景下,及时开展电子商务税收管理问题研究越来越重要。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通过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全面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电子商务法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总体而言我国目前电子商务税收管理较为薄弱,要及早开展研究,落实法律规定。

 


【撰稿】陈宇  【审核】于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