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北京)会议日程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北京) 会议日程

香樟经济学Seminar(北京)是香樟经济学术圈在北京组织的一个小型研讨会。Seminar主要讨论刚刚出炉的工作论文,加强经济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Seminar计划每3个月的某个周末举办一次。前9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分别在清华大学财税研究所(胜因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地举办,获得学界良好反响。

10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北京)将于2018年1月14日(周日,全天)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办。本期Seminar收到了大量来稿,经过专家评审推荐,最后确定8篇论文进行交流。每篇论文报告时间约为45分钟,报告人可用30分钟进行演讲,15分钟用于点评和自由讨论。由于会议时间有限,敬请论文未能入选本次Seminar的作者谅解,并欢迎继续关注和参与我们的活动。

欢迎大家踊跃参会并参与讨论。由于场地有限,如您能莅临会议,烦请邮件告知,以便我们会场布置和准备接待工作。

联系人:寇恩惠,ehkou@cufe.edu.cn(13521569958)

会议具体议程如下:

   

上午场8:30-12:00主持人:肖鹏 副院长

8:30-8:45

马海涛 副校长致辞

8:45-9:30

财政激励与司法行为:来自对腐败官员经济惩罚的证据

褚红丽;孙圣民;魏建

9:30-10:15

FDI、全球价值链与税收

   

何杨、孟晓雨

10:00-10:15

茶歇

10:30-11:15

高铁网络、国内贸易成本与企业出口效应研究

   

唐宜红;俞峰;林发勤;张梦婷

11:15-12:00

The Soldiers and their legacy:the effect of ethnic Han immigration to the Xinjiang region of China

   

Qiang FengDegang LiMing Li

12:00-13:30

午餐

   

下午场13:30-17:00,主持人:任强 副院长

13:30-14:15

Partial Privatization Backfires

   

Difei OuyangWeidi YuanZhicheng Zhang

14:15-15:00

纵向市场势力与企业的出口选择行为——基于新实证产业组织理论对出口企业生产率悖论的再解释

   

周末、张宇杰

15:00-15:15

茶歇

15:15-16:00

How Tax Reform from Switching GRT to VAT Affect Firms’Outsourcing Behavior and Production Efficiency: Theory and Evidence from China

   

Chongen BaiYan LiBinzhen Wu

16:00-16:45

我国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研究:从征缴体制看劳动力需求

   

韩飞

16:45-17:00

白彦锋 院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