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学习 > 正文

学党史|党史教育,正当其时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税务学院两支部联袂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教育,正当其时。617日,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管理系党支部和国际税收系党支部联袂开展“书记讲党课”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参加人员包括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共13人。财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姜爱华老师和国际税收党支部书记陈宇老师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杨志清老师、李燕老师、何杨老师、白彦锋老师等分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感悟。

财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姜爱华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和艰辛建党路两个部分进行讲述。姜老师的展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语言生动,特别艰辛建党路部分,体现了我党在面对磨难挫折时不屈不挠、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引发各位老师的共鸣。

国际税收党支部书记陈宇老师以“重温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展示内容分为走向辉煌和学党史心得体会两个部分。陈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我们应锻造维护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做到坚定维护、坚定信仰、记录严明、维护核心。

两位党支部书记展示完毕后,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积极就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感悟,加深理解。

杨志清老师认为,在当前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学习党史更为重要。对于我校而言,要建设一流学科,提升学校综合素质,就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科研能力。特别是要做到“勤”、“廉”,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钻研。

李燕老师肯定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讲述了父母辈老党员倾心祖国农业发展的感人事迹。李老师还通过自己对教材精益求精和认真备课赢得学生喜爱和尊重的故事,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信念。

何杨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了教育和震撼。本次活动不仅补充了知识,而且结合工作实际,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自己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

白彦锋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培养“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风气。结合上午的本科生教学会议,白院长指出我们学院在招生宣传方面还有许多工作可以完善,在“双一流”建设中,中青年教师也应多多关注支持学院的新兴项目,做到务实谋新,守正创新。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各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人:姜爱华

审稿人: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