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学习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勇担责任领航青春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聆听博士生宣讲团讲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从专业视角出发,铭记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央财经大学组织开展“百个支部话信仰”主题党日活动。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举办党日活动,本次宣讲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常冠龄,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宣讲。

常冠龄以《以党史之光,为青春领航》为题,通过讲述党史与老一辈党员故事,回忆党的光辉岁月,引导青年一代站在历史的维度上体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广大青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矢志奋斗中续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讲座共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百的年述职报告、他们的青春和我们的青春。

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为引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其次,“他们的青春”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加入党组织、学习先进思想的故事。最后,“我们的青春”对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青年党员要坚决捍卫党的历史,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牢记初心,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宣讲结束后,参会的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常冠龄对百年党史和青年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诠释,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了精神的力量,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朱书涵,审核人: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