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17级本科生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两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团支部于沙河东区主教405教室开展了感悟十九大主题团日总结活动。学生团委副书记王舒柳、财税学院大一各班芮+导师及各班班团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然后各班班委依次上台展示班级十九大学习成果。首先是财税一班进行展示,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一班班委站在台上向同学们展示一班的学习成果,主题班会、微信推送、宿舍学习研讨、诗文朗诵……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接下来是财税二班讲述了班级学习十九大的方式,包括线上宣讲、公众号推送、班级团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十九大演讲、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十九大视频等。PPT中展示的图片和视频真实地记录下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关注和学习过程。

财税三班的班委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展示了三班同学的学习成果,选取十九大报告中的段落进行填空、到达天安门广场进行十九大讨论学习活动、朗读比赛等别出心裁的活动处处体现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重视和学习十九大的专注。财税四班用严肃严谨的语言报告了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团员评优、参观砥砺奋进五年成就展览、团日班会等活动。满溢着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敬仰的报告令人感叹。

财税五班一改之前的严肃氛围,在俏皮的音乐中开始了展示。博物馆参观、社区走访、十九大报告速记、画笔下的十九大、十九大版你画我猜等令人眼前一亮的活动表现出五班对十九大的认真学习和独到见解。财税六班同学有条有理地详细介绍了班级的学习活动。主题班会、十九大配音秀、班徽设计、微信推送和宿舍学习等精彩的活动被用视频和图片记录下来,展示出来。

班级展示结束后,学生团委副书记王舒柳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称赞了各支部组织的丰富有趣的活动以及同学们的参与度,同时对各团支委的重视态度提出表扬,并代表陈老师对大家的团日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财税学院大一新生团支部感悟十九大主题团日总结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