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十九大团课暨基础团校模拟人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在东区主教215迎来了财税学院17届基础团校模拟人大开幕式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学生团副王舒柳、学生会副主席赵慧、组织部部长高广睿、芮+导师文佳媛、王迪文、黄泽浩、青马班学员张驰同学和何熙同学以及全体基础团校的同学们,活动由刘天颀同学主持。

首先开始的是学习十九大团课,由何熙同学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具体要义,并以提问的方式和现场同学进行亲密互动,场下的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回答。接下来由张弛同学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总结并介绍本次基础团校模拟人大的活动规则。

随后基础团校模拟人大活动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发言的是北京市人大代表,他们提出了关于给北京学区房降温的提案,代表们对学区房背后存在的教育资源不平均及其中的投资动力进行描述并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天津市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则是关于社区医疗服务建设的提案,他们对天津市社区医疗服务还能不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上海市人大代表们从上海市交通状况出发,提出了完备系统的改善方案;江苏省人大代表从苏南苏北经济差距问题分析,对苏北未来经济发展制定了相关提案;浙江省代表提出了浙江省高考改革的提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则就南疆教育水平现状,提出了改善措施。除了多种多样、丰富精彩的单独提案,还有多个省市联合制定的联合提案,他们的精彩内容将在下周公布。在每省市代表提出提案后,其他省市代表可以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质疑,质疑环节,各省市代表主动活跃,表决同意提案的每省市代表派一人起立。

在场的各省市代表继续对提案进行陈述,辽宁省代表提出了整改小锅炉的方案;安徽省代表提出了精准扶贫的下一步措施;贵州省代表则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并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政策方案;湖南省代表提出了对旅游产业的开发方案;陕西省代表针对旅游乱象、文化遗址被破坏的现象提出了整改方案。

提案环节之后是精彩的一分钟陈述环节,各省市代表用一分钟时间总结自己的提案。各省市代表发言风格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掷地有声,有的简洁明晰,但都表达了对本省市存在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的美好祝愿。

一分钟陈述结束之后,由组织部王子卓同学宣布最佳代表人选,安徽省代表严春浩、贵州省代表柳连源、江苏省代表王誉桦入选并上台领奖,合影留念。最后,主持人刘天颀宣布本次财政税务学院十九大团课暨基础团校模拟人大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