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中财大咖话中财”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3号下午3时,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主教110举办了中财大咖话中财新生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以及2017级新生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主讲人为刘桓、黄桦、梅阳、李燕四位教授。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主持。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四位教授,四位教授都曾在中财求学并在中财任教多年,可谓是见证了中财的变化与成长。

党委副书记宋立岩主持讲座

刘桓、黄烨、梅阳、李燕四位教授主讲

首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的是刘桓教授。刘教授表示,作为财税学院的学生,首先要清楚自己应具备的个人素质,并且对自己未来的成长有所思考。刘教授针对新生同学提出了四点应具备的素质:对数字敏感、对社会时事敏感、广泛培养兴趣、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时刘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做到四个“1”:拥有1个专长、结交10个好友、读100本好书以及每天跑步1000米。接下来登台的是梅阳教授。梅教授回顾了自己经历的中财39年发展,以自己的求学时光与当今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财的飞速发展。梅教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学科互补,文理兼修,在如今跨界的大趋势下赶上潮流。然后与大家分享的,是黄桦教授。黄教授表示,既然选择了财税专业,就一定要开阔自己的眼界与胸怀,注意中国及世界的变化。同时,除了必须的技术手段之外,同学们更应重视基本理论的学习。最后,黄教授深情地表示,同学们应具有专业情怀,热爱自己的专业。最后登场的,是李燕教授。李教授提到,在刚进入大学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要迅速完成“转型”,及时转变自己的心态和学习状态。这对于大学的学习将事半功倍。四位教授发完言后,讲座来到了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反应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如何将课程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读书方式的选择”、“大学课程的取舍”等问题,四位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切实地解决了问题。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在这场讲座中,四位主讲的教授均已超过60岁,但仍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为同学们的大学之路指引方向。四位教授语言生动,现场气氛活跃。相信听完这场讲座的新生,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清楚的认识,更切实的目标,更明晰的规划。这对于大一新生的未来发展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