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本科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演讲比赛在沙河校区学院楼7号楼311开幕。财税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颖,新生辅导员徐燕妮,部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19位新生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比赛。

19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以及对于同学们的诚挚祝愿。选手们在形象气质、表达能力、内容文采和临场发挥等方面各有千秋,他们有的抑扬顿挫,激情豪迈;有的语言幽默,洒脱风趣。首先,来自财政17-6班的刘佳发表了演讲,通过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表达了对大学生新生活的期待。有的同学结合白院长在新生见面会上的讲话提到,大学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要以大学为起点,走向家庭,走向国家,进而胸怀天下。同时,在学术上不能墨守成规,要勇于创新,为学校和祖国增光添彩。

尽管有同学由于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而紧张忘词,但经过现场评委们的鼓励,所有的选手都坚持完成了比赛,并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本次比赛也涌现出很多有才华的同学,其中,翟诗琦同学提到,现在名牌大学生正在成为一个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但是当她认真看完财税风云里的暑期实践和迎新时学长学姐的热情,她突然意识到,肩上承担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荣辱与成败,更是与脚下这片深沉土地的同呼吸与共命运,为中国经济崛起贡献央财人的力量。刘天颀同学的精彩演讲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他表达了对于老师家人的感谢和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的自豪,其次他谈了谈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以及未来的计划,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综合发展,全面而优秀,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刘天颀,瞿诗琦两位同学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2017级的新生们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见解、沉稳的台风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财税学院新生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他们将以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为新的起点,开始崭新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谱出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