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红五月线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的蓓蕾,飘扬在青春的枝头;五月的和风,吹拂着青春的脸庞。榴花似火,五四的合鸣燃点青春的澎湃;玉兰似雪,绿茵场上的清风吟诵英雄的赞歌。

一个以“应济时需,为国育才”为己任,砥砺前行,开拓奋进;一个以“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为信仰,志存高远,初心依旧。

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联合举办“红五月——绽放青春之花”线上音乐会。

 


 

 


感谢所有参演人员在特殊时期用这样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将友谊长存!

红五月是一部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苦历程;红五月是一首凯歌,传承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红五月是一座丰碑,记载着成千上万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

5月13日晚,“红五月——绽放青春之花”线上音乐会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共同举办,在双方团委公众号平台同步播出,两院学子通过本场音乐会表达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以各种文艺形式,歌颂永不凋谢的青春。

此次音乐会不同于传统形式,采用线上视频投稿的方式,增添了许多亮点。音乐会的节目内容也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开场,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歌曲唱响的,是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人民对祖国的爱;《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则是由中南财税学院参与抗疫志愿行动的同学为我们讲述属于他们的抗疫故事;参与国庆阅兵的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屏息闭目,宏壮的国庆阅兵仪式仿佛就在眼前。

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筹划推出原创大师剧《姜维壮》,讲述了姜维壮老师在中国财经理论研究领域挥洒一生热情的故事,中财学子祁蔓菲同学以其深情饱满的嗓音演唱主题曲《你的背影,你的笑容》,致敬大师、讲述校史。

此外,热情活泼的舞蹈,慷慨激昂的朗诵,诸多节目将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参演者在镜头后尽情演绎着自己的青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的青春恰逢其时,正在挥扬他们独有的光芒,愿两校学子都能惜时勉励,用青春与梦想为祖国财税发展接力助跑,共同携手走过青春的赛场,扬洒财税人的奋斗与努力,铸就新一代人的财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