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财税学院出国、考研、保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出国篇

为推进2021年就业工作、激发学生的留学热情、搭建学生交流沟通平台,418日晚,财政税务学院“英国专场”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上线。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主持,2016级本科生史思源、张泽潘昱、刘雨舒,2015级本科毕业生王舒柳和2014级本科毕业生张佳瑞五位有着成功留学申请经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代来了干货满满的留学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会议伊始,史思源同学从她成功申请杜伦大学的个人经历出发,讲述大学各个阶段的准备工作以及关于留学机构的筛选方法。刘雨舒同学即将前往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学习公司金融专业,她以个人准备和申请阶段时间轴为始,重点提出了DIY的要点和建议,包括各个学校推荐信、网申、文书的具体要求。张泽潘昱同学成功拿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热门专业offer,他以申请一个专业,多个学校为切入点,提出根据自己的学术背景、兴趣和将来的工作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大学。

已经归国的张佳瑞、王舒柳同学分别介绍了在华威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求学历程、校园生活和英国的社会人文环境。他们强调,要以自己的兴趣点出发,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国外生活会更加全面的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运用自己的海外经历为求职加分。

 

 

 

 

考研篇

交流经验,引航考研。为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试技巧,提升考研成功率,搭建学生交流沟通平台,66日、7日晚,财政税务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主持,2016级珠兰其奇格、周燃、董璐瑶、李鲁、石珊、张诗雨、李伟尼、向怡菡、龙佳骏共九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考研经验分享。

本次分享会按照专业划分,6日为财政学、税收学专场,7日为金融、资产评估、法律、会计专业专场。9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自己录取学校专业情况、考研心路历程以及各科的复习方法。

考研本校财政学专业的珠兰其奇格就考研期间心理状态、为什么考研以及自我疏导进行讲解;考取复旦税务专硕的董璐瑶、中财税务专硕的周燃以及人大税务专硕的李鲁就考研复习时间安排、专业课复习方法以及如何提升学习效率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考取北京大学会计专硕的龙佳骏、中国政法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向怡菡对跨专业考研的专业课复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考研中财资产评估专硕李伟尼简述如何三个月备战考研,强调合理分配时间和提高复习效率更重要;考研北京大学金融科技的张诗雨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硕的石珊分享了金融学和数学的复习策略,提供多种网络上的资源信息和APP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共有 150 余名学生参加,让大三学生对考研复习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与决心。学院将持续关心考研学生情况,提供全过程跟踪帮扶,进一步推进升学深造工程。


 

 

 

 

保研篇

 

 

1021日晚,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校外保研经验分享会在主教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7级程心雨、商彭凌宇、严春浩、王凯旋、赵聪五位同学。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与体会。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财政17-2的程心雨,保研专业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保研项目信息以及保研的相关流程。程心雨还基于自身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识自己,寻找匹配的项目;二是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三是要对保研项目保有强烈的意愿。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税收 17-3 的商彭凌宇,保研专业是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高级研究院金融专业硕士。商彭凌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财科院税务专硕、人大汉青金融专硕、中财税专、中财金专、复旦法硕预推免五个保研项目的具体内容。同时,商彭凌宇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重视成绩;及早准备;找准定位,而不给自己设限;不要踩截止日期;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保持好心态。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资产评估17的严春浩,保研专业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MF-General。严春浩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专硕项目做了相关介绍后,也对实习、职业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此外,严春浩还强调“获取保研信息是保研致胜的核心要素”,并建议同学们从多种渠道获取信息。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税收 17-1 的王凯旋,保研专业是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在对他参加的复旦管院 DDIM&GMiM 、清华经管 MiM 以及北大燕京学堂三个项目作了相关介绍后,王凯旋将保研的关切点放在了申请材料准备、面试准备方面。他认为“保研是一场 3 年的长跑”,建议有意参加上述三个项目的同学们尽早开始筹备。 

 


     第五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税收17-1的赵聪,保研专业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赵聪就其参加的清华核研院能源经济学学硕、复旦经院、人大汉青、北大汇丰四个项目,向同学们分享了夏令营准备与参营过程中的经验。她还建议同学们要注重经济学与英语的学科积累,以及对各类资讯进行分类整理。


     本次校外保研经验交流会为我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成功保研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们对各保研项目的了解。希望我院有志于保研的优秀学子们以这五位同学为榜样,在推免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