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我院召开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20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202进行了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院长白彦锋老师,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兼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江聆老师,团总支书记兼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蒋绮雯老师,2014级辅导员于钧光老师出席本次大会。财政税务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大会。

大会对暑假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由主持人鲍梦蓓宣读获奖名单。首先宣布优秀团队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六个三等奖,白彦锋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接下来颁发优秀实践个人奖,共有十名同学获此殊荣,宋立岩老师为获奖个人颁奖。另有一名同学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图片奖,两名同学荣获社会实践优秀DV奖,蒋绮雯老师、马江聆老师、于钧光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期末考试诚信动员正式开始,宋立岩老师上台讲话。他首先对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总结,学院2016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因此在校内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接着他针对考试诚信的相关事项和违纪后果等问题向同学们做出了严正的声明。诚信涉及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一旦作弊档案中将留有永久的记录,对将来的保研和就业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且诚信问题还涉及班级和学院的集体荣誉,学院对作弊的同学绝不姑息。随后他强调了安全问题,告诫大家在考试冲刺阶段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最后宋立岩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血战钢锯岭》这部电影,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而后白彦锋老师上台讲话。他也同样谈起了自己看电影的经历和感受,用风趣的开场打破了会场严肃紧张的氛围。说到诚信考试的问题,他结合自己担任监考和主监考的经验跟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几个考场作弊的案例。幽默的表达让会场笑声不断,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作弊的严重后果。白彦锋老师指出,根据这几年的研究生的情况来看,我校学生考研非常不占优势,因此保研显得更为重要,若因考试诚信问题失去保研资格将会是莫大的损失。同时他观察到社会上财经学校毕业生的优势专业正在逐渐被替代,在这样的情况下,同学们更应该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有关考试的规章和考试作弊的后果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一定能严守规章,用自己的真实水平取得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